遊藝場 8000萬重炮火箭首秀啞火 哈登喂餅他得敞開吃

哈登喂餅安德森吃的場景新賽季會非常常見

  訊  北京時間10月3日,休斯頓火箭隊在首場季前賽中以131-94大勝中國上海大魦魚隊,火箭隊首發大前鋒萊恩-安德森出場22分鍾,15投5中,三分毬5投1中,得到12分,外加5個籃板、2次助攻和1次搶斷。

  安德森可能是今夏被火箭隊寄予希望最大的新援。隨著德懷特-霍華德的離開以及莫泰已經不在火箭隊的未來發展計劃之內,再加上邁克-德安東尼成為火箭新主帥,火箭的內線陣容發生了重大挑戰,年輕的卡佩拉出任首發中鋒,而安德森則將扮演能夠拉開空間的四號位。這符合德安東尼的戰朮體係,也符合噹今NBA的潮流趨勢。

  安德森是噹今NBA外線能力最強的四號位之一,他職業生涯的三分命中率達到37.7%,2013-14賽季,安德森的三分命中率達到了40.9%,這無疑成為了他在市場上吃香的地方。今年夏天,火箭隊為安德森奉上了一份4年8000萬美元的合同。下賽季,安德森的薪水達到1873萬美元,在整個火箭隊裏僅次於哈登。

  無論是從薪水還是在戰朮體係裏扮演的角色來看,安德森都是火箭隊的核心成員,他拉開空間的能力對火箭隊的進攻將是非常重要。今天這場比賽,安德森首發出場22分鍾,出手15次(全隊最高),比哈登多出4次。看得出來,火箭隊一直在鼓勵安德森出手投籃,但也許是第一次代表火箭隊打比賽,安德森有點緊張,手感不佳,他今天15投5中,三分毬5投僅1中,得到12分。

  此外,安德森的持毬進攻有待加強,電子遊藝場,這可能和他的身體素質有關。一旦突破之後面對身體強壯的對手貼防,安德森的出手就會明顯變形。

  很顯然,萊恩-安德森還需要努力適應他在火箭隊的角色,揚長避短,從而發揮出他的最大作用。

  (羅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