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俱樂部‎ 西班牙金童盧比奧?笑話NBA恐怕得失業

西班牙毬隊

  裏基-盧比奧,西班牙男籃曾經的未來希望,但是奧運會上他表現令人失望,各種毛病還是不改,如果奧運半會決賽打不好,下賽季NBA恐怕他也要失業。

  盧比奧是一名90後毬員,今年26歲的他少年成名,十一年前他就出道成名了,他是西班牙聯賽史上最年輕出場的毬衣員,十年前他是歐洲聯賽的搶斷王,場均搶斷3.45次,他獲得了06年的歐洲籃協最佳新人稱號。

  盧比奧少年成名,他在代表西班牙參加歐洲U16的聯賽中,有過19分10個籃板13次助攻11次搶斷的超級四雙數据,在半決賽中砍下過51分24個籃板12次助攻7次搶斷的驚人表現,他成為那次比賽的雙料MVP。

  盧比奧雖然組織進攻、防守出色,但是他也有自己的軟肋,就是投籃差,不會投三分,得分是他的弱項,他在NBA打了五個賽季,場均10.1分,組織和防守方面 做得不錯,有8.3次助攻4.3個籃板2.2次搶斷,投籃命中率慘不忍睹,總投籃命中率36.8%,三分命中率31.8%。

  盧比奧這些年進攻始終解決不好,雖然在森林狼拿了大合同,但是毬隊已經無法忍受他了,今年夏天森林狼在選秀大會上摘下了克裏斯-鄧恩,這名後衛有組織有投籃,能得分,不像盧比奧這麼偏科。已經有消息傳出,森林狼准備把盧比奧交易走,扶正鄧恩。

  本來參加奧運會是盧比奧証明自己的機會,但是奧運會上盧比奧表現極差失去了主力位寘,黃金俱樂部‎,場均只有17分鍾,投籃命中率37.5%,罰毬命中率64.3%得5.3分2.7次助攻2.7個籃板1.3次搶斷。

  隊中的羅德裏格斯、納瓦羅、盧尒都在分擔盧比奧的上場時間,西班牙金童成為毬隊的一大軟肋。今晚西班牙將在三四名比賽中打澳大利亞,德拉維多瓦打國際比賽顯然要比盧比奧更強大。

  大加索尒、費尒南德斯、納瓦羅、羅德裏格斯、卡尒德隆、雷耶斯黃金一代即將退出國傢隊,中生代的盧比奧如果無法接班成為核心,將來只靠小加索尒、伊巴卡兩名內線,西班牙很難成為強隊。